中國新一波反間諜人民戰爭,矛頭指向台灣。根據央視新聞今(15)日晚間的最新報導,近期,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及時「切斷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大陸布建的間諜情報網路」,「有力打擊了臺灣間諜情報機關囂張氣焰,有效維護了國家安全利益」。

海外媒體對中國官方最新發起的這波反間諜行動深感關注,有分析認為,這恐怕是「戰前的輿論戰」,相關發展仍有待我政府予以回應。

報導指出,中國微博近日不斷轉發一則訊息,提及央視、《環球時報》等官方媒體將在今、明(15、16)兩日播放及刊出「反台灣間諜工作集中報導」。其中,「打頭陣」的便是央視「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節目。

根據央視新聞移動網今(15)日的消息,近一個時期以來,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罔顧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以祖國大陸為目標,大肆開展間諜情報活動」。他們採取「金錢收買、感情腐蝕、色情引誘以及網路勾聯等多種方式」,「極力向祖國大陸滲透,大肆策反發展人員,布建間諜情報網路,嚴重損害兩岸和平發展大局,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利益」。

報導並特別提到,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瞄準我赴台青年學生群體」,利用兩岸擴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條件,組織安插大批間諜情報人員在島內大學活動,「以各種掩護名義哄騙利誘我赴台學生」,特別是博、碩士生,「利用學生從事間諜情報活動,性質極為惡劣」。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提到一名陸生「小哲」來台灣唸書,沒多久就被一名叫做「許佳瀅」的女子盯上,主動接近,相約去KTV唱歌和旅行。許女詢問「小哲」,「親戚有沒有公務員?」、「能不能接觸到政府的一些文件?」,並稱這些文件可以賣錢。

根據調查,「小哲」總共提供許女總計涉及國防科工的近百份情報。後來證明,原來許女真實身分是台灣軍情局間諜人員「許莉婷」,1977年1月出生。

報導指出,被台灣間諜盯上的的陸生,多半是修習政治、經濟專業,或國防科工機密專業。節目稱,由於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即時發現,這些陸生才能懸崖勒馬,否則若繼續發展下去,恐釀成大禍。

延伸閱讀》

提高反間防諜能力?陸官媒將播反台灣間諜報導 各級動員收看

單向外流對岸!外媒:中國高薪挖角台灣晶片高科技人才

大陸惠台31條是統戰措施?國台辦:百姓心中有桿秤

中國新一波反間諜人民戰爭,矛頭指向台灣。根據央視新聞今(15)日的報導,近期,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及時「切斷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大陸布建的間諜情報網路」,「有力打擊了臺灣間諜情報機關囂張氣焰,有效維護了國家安全利益」。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微博近日不斷轉發一則訊息,提及央視、《環球時報》等官方媒體將在今、明(15、16)兩日播放及刊出「反台灣間諜工作集中報導」。   圖:翻攝自Youtube

報導並特別提到,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瞄準我赴台青年學生群體」,利用兩岸擴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條件,組織安插大批間諜情報人員在島內大學活動,「以各種掩護名義哄騙利誘我赴台學生」,特別是博、碩士生,「利用學生從事間諜情報活動,性質極為惡劣」。   圖:翻攝自央視畫面

報導指出,被台灣間諜盯上的的陸生,多半是修習政治、經濟專業,或國防科工機密專業。節目稱,由於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即時發現,這些陸生才能懸崖勒馬,否則若繼續發展下去,恐釀成大禍。   圖:翻攝自央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