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在台東海域掀起滔天巨浪,多處海水倒灌,台東市湧泉公園淹水;傍晚尚武漁港邊出現龍捲風肆虐,將膠筏吹上岸;東海岸成功鎮海面則是出現水龍捲

台東昨天晚上開始下雨,雖然風勢不大,但海面掀起超過5、6公尺高的大浪,打在富岡港防波堤和消波塊上,激起20公尺高浪花。

早上一個大浪打上台東市海濱公園國際地標,一民眾被浪追著跑,險象環生;海濱公園旁的台東市湧泉運動公園,因無法排水,一樓淹水。富岡港連外道路,也因海水倒灌,大浪將滿砂石和漂流木打上路面。

除了多處海水倒灌外,尚武漁港內一艘舢舨船底可能遭到漂流木撞擊破底,船尾進水下沉。

午後雖然雨勢減緩,海面風浪轉弱,但在尚武漁港出現龍捲風,沿著漁港出上岸,多艘膠筏早上躲過大浪,卻被龍捲風橫掃吹上岸,漁港物品散落滿地,有多處民宅屋頂受損;另外,東海岸的成功鎮外海也被民眾拍到海面上水龍捲畫面。

颱風山竹外圍環流15日上午在台東海域掀起滔天巨浪, 傍晚尚武漁港則出現龍捲風肆虐,多艘膠筏遭橫掃吹上 岸,還有民眾捕捉到海面上出現水龍捲。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地區15日受到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上午沿海掀 巨浪港,傍晚在尚武漁港更出現龍捲風,多艘膠筏被吹 翻,漁港內一片狼藉。 (海巡提供)   圖:中央社

颱風山竹外圍環流15日影響台灣東部地區,台東尚武漁 港傍晚更出現龍捲風,多艘膠筏被橫掃吹上岸,漁港物 品散落滿地,現場一片狼藉。 (海巡提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