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打侯」爭議,風波延燒至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受訪稱,感謝爆料者有勇氣站出來,並重申對於過去所作所為「問心無愧」。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5)日批評,「最沒資格講話的就是侯友宜、最應該反省的就是侯友宜!」

張天欽遭爆8月在內部會議時,因討論「除垢法」時特別提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會議內容遭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錄音爆料給媒體,引發爭議。張天欽12日請辭後,參與會議的蕭吉男、吳佩蓉也先後提出辭職。

侯友宜昨感謝爆料者「讓為非串謀的人得到教訓」,蘇貞昌今受訪表示,爆料者在臉書明白地指出,侯友宜當年對異議者非人性對待,不管是上級決策或他自以為是,經過這樣還不知反省,很不足取。他直言,不曉得侯友宜自己做了這些事是什麼感覺,而看到促轉會因為不適任官員的不適當發言後,侯友宜還一直只做選舉操作,算計著自己的選舉利益,「對整件事情最沒資格講話的就是侯友宜、最應該反省的就是侯友宜!」

蘇貞昌也抨擊,侯友宜現在看到情勢好像可以操作,對選舉可以來運用,但今天轉型正義要轉的就是幾十年前威權者對人民的打壓,對台灣的傷害,促轉會就是要轉型正義、還原歷史、澄清真相,給受迫害者一個公道,給台灣社會一個真相,讓台灣能夠向前走,「而當年站在對立面的人最沒資格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