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美食螃蟹產季已屆,新北市政府趁勢推廣「萬里蟹」品牌,為加強與網路族群互動,進一步提升萬里蟹的品牌意象,並宣傳9月21日於龜吼漁港的紀錄片首映活動,特地與社群平台OL 365共同推出「蟹蟹老闆」網路辦桌活動,祭出豪華鱻蟹宴、頂級萬里蟹禮盒等抽獎獎品,活動於9月10日上線,已被不少上班族瘋傳,在「蟹蟹老闆」辦桌請客。

「你今天是什麼桌?」最近成為不少上班族之間的流行問候語,無論「瘦不了」桌、「做功德」桌或「菜逼八」桌,桌桌在網路上都已經爆滿。

上班族邱小姐表示,上班族工作難免受氣,一看到「做功德」桌的敘述,「上班當作做功德,視高薪休假如浮雲。」馬上就覺得心有戚戚焉,立刻對號入座;特別是這個活動,除了讓上班族洩憤之外,還搭配萬里蟹紀錄片的宣傳,以及抽獎活動,更讓她心動。

另一名初入職場的吳先生則表示,一看到「工作面有菜色,散發滿滿菜味,所有雜事都我負責」的「菜鳥」桌,不禁露出會心一笑,也邀請同梯好友一起來入座。

新北市漁業處長汪昭華表示,這次萬里蟹紀錄片除規劃9月21日在龜吼漁港進行的產地首映活動,更搭配了網路社群OL365,推出以上班族為目標族群的社群活動,透過「蟹蟹老闆」的諧音,要將萬里蟹的品牌意象向更年輕的族群紮根。此外,結合網路活動與紀錄片的網路放映,也期盼利用網路無國界的特性,激發萬里蟹品牌國際化的效應,使萬里蟹成為世界知名品牌,讓外國友人來台旅遊,都不會錯過。

她表示,與OL365合作的社群抽獎活動,提供APPLE WATCH、萬里蟹禮盒、犀牛盾手機殼、卸妝霜、足膜、化妝包等獎項,讓民眾透過觀看萬里蟹紀錄片回答問題,更加了解萬里漁民及萬里蟹的生態,同時配合萬里蟹10月20日產地活動限定的「鱻蟹宴」做為最大獎,讓民眾不僅能從網路認識萬里蟹,更能親自到產地品嘗萬里蟹的美味,歡迎多多參與。相關資訊可上網搜尋「萬里蟹紀錄片網路活動」,或 Youtube頻道「一看上影萬里蟹」。

萬里蟹已進入產季,正是品嘗的好時機;圖為新北市長朱立倫品嘗萬里蟹料理。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府與社群平台OL365共同推出「蟹蟹老闆」網路辦桌活動,祭出豪華? 蟹宴、頂級萬里蟹禮盒。    圖:翻攝社群平台OL365

頂級萬里蟹禮盒是「蟹蟹老闆」網路辦桌活動的好康禮品之一;圖為示意圖。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