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沿海滔天巨浪,砂石、漂流木被打上台東市富岡港聯外道路,台東市湧泉游泳池則無法排水,海上交通受影響。

山竹颱風雖未直撲台灣,不過,台東蘭嶼、綠島昨天已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強雨大;本島台東地區昨晚深夜開始下雨,幸好風勢不大。

今天上午台東沿海滔天巨浪,漁民看著港口湧入的巨浪,嘆一口氣說「颱風沒來就這樣,如果來了還得了」。大武外海浪高超過10公尺,砂石和漂流木被大浪打上岸,公路局人員趁著雨歇時間,清除馬路,讓車輛平安通過。

台東市富岡港則長浪一波接一波拍打上岸,激起1、20公尺高浪花,富岡港連外道路都是漂流木和砂石,旁邊的自小客車遭浪推離10幾公尺。

另外,靠近台東市海濱公園的湧泉游泳池,因出海口排水阻塞,無法排水,泳池的水爆滿,供休息的一樓淹水。

交通方面,離島航線船班(含後壁湖-蘭嶼),因受強颱山竹外圍環流影響全部取消,17日船班視當日海象決定。

受到強烈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台東沿海15日掀起陣陣巨浪,激起超大浪花。   圖:中央社

受到強烈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15日上午台東沿海滔 天巨浪,長浪一波接一波拍打上岸。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