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5)日參加台中市林佳龍競選總部成立時說,最近看到對手攻擊林佳龍,是非常沒有水準的攻擊,除了對手操弄,還有很多來路不明的假消息,有些是來自對岸,這些假消息,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賴,也造成社會的對立,更激化選舉。 

蔡英文說,不管選戰再怎麼激烈,不管對手再怎麼抹黑,大家要對林佳龍有信心;真金不怕火煉,好政績不怕比較。大家用選票給認真努力的人一個公道,給佳龍一個最溫暖的鼓勵,讓他連任,讓台中繼續進步;我們能不能守護台灣價值,能不能捍衛民主自由,我們的改革跟建設能不能繼續推動,就看年底這場選舉的結果。台中,就是最關鍵的直轄市。 

談到被抹黑,林佳龍表示,最近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抹黑和謠言一到了選舉,多到不可置信。甚至手法推陳出新,假新聞、假民調、假消息的方式散布謠言。好像以為,只要用這樣的手段,就能讓他們獲得政治上的利益。但是,他們的舉動,只讓社會大眾感到氣憤也感到不平。 

他說,這幾天,關心的訊息如雪片般飛來,他謝謝大家的關心。這些心情,象徵的是我們的良善,也象徵台中的進步已經被大家看見。而他不會屈服於抹黑謠言,更不會被負面選戰影響,步入相互攻擊的惡性循環。他將繼續選擇進步,選擇良善,選擇願景,選擇希望,選擇一個城市的未來,選擇和大家一起走在光裡,照亮黑暗。 

蔡英文說,林佳龍「十年磨一劍」,成績是有目共睹。過去的市長做不到的,不想改革的,林佳龍一樣一樣來做到,一樣一樣撿起來改。四年前,我們推出了「區域聯合治理」,大到交通建設,小到垃圾清運,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在平台討論。這個平台可以成功,就是因為林佳龍把中彰投發展的最大責任,一肩承擔起來。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來,台中的改變,大家都看得見。經濟有發展,優質的就業機會越來越多。社會福利的政策也越來越完備。所以人口成長得很快,現在台中已經是台灣第二大城市。 

台中市的建設,也越來越進步。新的火車站完成了,綠川、柳川整治好了,佳龍的「中區再生計畫」,把整個中區的發展帶動起來。過去大家覺得是臭水溝的河川,因為用心整治,終於再現風華。這就是實實在在的政績。所以說,讓佳龍贏,就是讓台中贏! 

談到舊城新生,林佳龍說他四年前曾說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舊城區曾是許多市民的遺憾,翻轉、再生對許多人來說已是被放棄的夢想。綠川的整治甚至曾被說「一條臭水溝,掀開來幹嘛?」如今,綠、柳川整治完成,重新翻轉中區,打造綠空鐵道,改造東協廣場,啟動大車站計畫以及推動中的干城與台糖都市重劃,創造商機回流,讓中區重回百年前榮光,讓台中找回城市的光榮。

林佳龍說他不會屈服於抹黑謠言。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