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聯邦法院14日公布的文件,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團隊總幹事曼納福特與檢方達成協議後,已經同意對兩項刑事罪名認罪。這可能會是對川普的一項打擊。

根據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提交的文件,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將分別對「陰謀不利美國」和「妨害司法」2項罪名認罪。這是他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達成協議的一部分。

69歲的曼納福特,上個月遭維吉尼亞州的陪審團判定銀行和稅務詐欺罪名成立,將因相關的指控再度在華府受審。此外,共謀洗錢、共謀詐騙美國、未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及干擾證人等罪名的陪審團挑選作業,將於17日展開。

特別檢察官穆勒正調查川普競選團隊被控私通俄羅斯一案,以及川普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問題,白宮遭受的壓力日增。司法部檢察官剛讓曼納福特遭定罪,並與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達成認罪協議,內容暗示川普涉案。

曼納福特上個月沒有像柯恩一樣地跟檢方達成協議,還得到川普的讚美。川普8月22日發推文說:「不像柯恩那樣,他拒絕『招供』,編造故事來換取『協議』,對勇敢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