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14日以最大持續風速約時速145公里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登陸,造成當地數百位民眾住宅四周遭淹沒而孤立無援,救難人員緊急展開救援行動。

範圍龐大的颶風佛羅倫斯伴隨著持續降雨,在接觸陸地前掀起巨大風暴潮,衝擊瀕臨北卡州河口的紐伯恩(New Bern),多處停車場在暴雨中變成一座座混濁灰水的淺湖,災情嚴重。

紐伯恩警官丹尼爾斯(David Daniels)表示,截至目前約救出200人,尚有其他人待救援。紐伯恩市政府在推特發文表示,目前市內約有150人等待救援,呼籲市民移往二樓或閣樓,「我們很快就會抵達。」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派出的2個團隊正在進行救援工作,其他救援團隊正在前往當地途中。官員警告,佛羅倫斯的威力雖已略為減弱,仍是個「非常危險的風暴」,能夠在東岸廣大地區造成重創。

CNN報導指稱,佛羅倫斯移動速度緩慢,暴風眼在北卡、南卡州沿岸打轉,帶來驚人雨量,激起海潮倒灌街道,北卡州與南卡州沿海地區已有50萬民眾無電可用。

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14日在美國東部北卡羅來納州海岸登陸。   圖:翻攝氣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