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才接任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的蘇啟誠,今(14)日上午在官邸被發現疑上吊身亡,家屬獲悉後十分悲痛,蘇啓誠的大哥蘇啓明表示,三弟與蘇啓誠妻子已飛往日本處理後事。

蘇啓誠西元1957年8月1日生,今年61歲,來自嘉義竹崎鄉,家族經營酪梨果園,由哥哥蘇啟明接下家族事業,而蘇啟誠7月才接任大阪辦事處長。

蘇啓明說,父母都已高齡91歲,育有5名子女(3男2女)。蘇啓誠婚後育有一對子女,現在分別在日本、及美國攻讀碩士,弟媳在大學教書;弟弟輕生消息,電視新聞一直播放,已告知母親,父親則住養護機構,全家人都很悲痛。

蘇啓明表示,父母過去務農,孝順的蘇啓誠讀書時都會協助農務,減輕父母負擔;今年8月蘇啓誠才從日本返鄉探視父母,家人突聞噩耗,一時無法接受。

日本考察團帶隊官、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表示,蘇啓誠給人的印象是溫良恭儉讓,熱心助人,事必躬親,是難得的外交人才,外交部駐日本各地辦事處人力很少,面對這次關西機場批評風波,外界的苛責不公允,他感到十分悲痛。

 

《新頭殼》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