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將引進在台發行,卻也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陷入器官移植爭議。葛特曼近日接受政論節目跨海連線訪問,強調他不會修改書中內容。柯文哲昨(13)日受訪則嗆,他會把節目影片傳給葛特曼看,若他沒意見,「我會用我全部力量跨國去告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說,已請律師搜集資料,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

葛特曼日前接受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訪問,對於書中指出柯文哲曾帶病人赴中國器官移植,並喬價格一事。柯文哲先前曾多次反駁,指書中內容有誤,而葛特曼也承諾若再版將修改書中內容,但葛特曼受訪言論卻並非如此,稱完全不會更動書中內容。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他會把三立的這段影片寄給葛特曼,他知道這影片有剪接過,如果葛特曼對於播出來的影片有不同意,他要去跟三立喬,如果他敢回答說,播出來的影片他全部同意,「我馬上去告他,我會用我全部力量跨國去告他!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結果,葛特曼昨再度接受節目訪問,對於主持人詢問,若台灣的法庭傳喚作證,是否願意出庭?葛特曼強調,他想不到不出面作證的原因,並認為中國強摘器官議題很嚴重,就像病毒一樣,「我們必須對抗,否則就會從中國擴散出去」。

而柯文哲今日向北政府請假,前往花蓮慈濟大學發表演講。至於葛特曼稱願意來台作證一事,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回應,目前已請律師蒐集資料,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