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促轉會會議只是「講幹話」,還說「侯友宜不用唉那麼大聲」,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強調,促轉會的爭議已經發生第三天,「只看到執政掌權的人在止血,沒有在反省,所以大家更生氣。」,他認為,蘇老縣長對深澳燃煤電廠張天欽們的表態方式,「都是在閃避、躲避議題」。 

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淡水區市場掃街拜票,市場攤商熱情歡迎送上好兆頭的鳳梨和應景的柚子為他打氣。有關洪耀福說法,侯友宜回應說,「只看到執政掌權的人在止血,沒有在反省,所以大家更生氣。」他還說,執政黨用不斷閃避、躲避、逃避的語言,完全看不到一絲的反省,這會讓台灣的民主不斷往下沉淪。 

媒體問及蘇貞昌似乎以主打政策來避開爭議,還被環團綠色和平點名對於深澳電廠問題跳針不表態,侯友宜表示,他還是會不斷的跟市民報告政見,用正向的力量來選舉。同時他強調,守護市民健康,永遠是執政者最優先要考量的,重申自己永遠堅持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他批評蘇「老縣長對深澳燃煤電廠跟這次張天欽們事件的表態方式,都是在閃避躲避議題。」

侯友宜與淡水農會家政班300位學員座談,受到全場婆婆媽媽的熱烈歡迎。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