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坑地區種植約15公頃的文旦柚,今年因氣候條件佳,產量大增。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等人今(14)日在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向各界推薦大坑文旦柚,送個健康的中秋好禮。 

市議員曾朝榮說,他一向關心果農生計,每當有水果出產時,都會前往產地關心產銷情況,發現有滯銷時,還會幫忙促銷,或請廠商朋友來大量採購。日前他與大坑里長曾朝煌一起前往大坑里,了解今年文旦柚的產銷情況。 

大坑果樹產銷班長古銘家說,由於今年的氣候適宜文旦成長,加上老天保佑,沒有遇到颱風侵襲,每公頃的產量可以高達到8萬多台斤,比去年增加了三成,可說是歷年來收成最好的一次。 

在北屯地區種植文旦面積2公頃多的果農李添福表示,大坑果樹產銷班所種植的文旦都是上一輩留下來樹齡4、50年以上的老欉,加上都是有機栽種,非常好吃,並且都有獲得認證,所以民眾可以放心的品嚐。 

李添福表示,大坑的柚子皮比較厚,略帶酸甜味,更具有柚子的風味。今年因產量增加,價格也比往年便宜。 

曾朝榮表示,中秋送禮可以選擇大坑的文旦柚,高級品一箱10斤裝禮盒,售價400元,次級品散裝10斤250元,多吃水果幫助果農,對自己的健康也有幫助。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左二)、李天生(右二)向各界推薦台中大坑的文旦柚。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