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3款新iPhone亮相,外媒報導,3款新iPhone透過更新Core NFC功能,可讓新iPhone的行動支付和扣款應用互動更方便。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Core NFC功能可讓開發者開發iPhone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相關應用軟體App可以掃描NFC資料交換格式NDEF(NFCData Exchange Format)。

報導指出,新iPhone在Core NFC主要更新功能在Background Tag Reading,可簡化使用NFC標籤,新款iPhone可以自動讀取NFC標籤,而不用另啟應用軟體App,也可以傳輸數據給適當的應用軟體。

蘋果13日凌晨發表新款iPhone,其中包括5.8吋的iPhone XS以及6.5吋的iPhone XS Max,另外還有6.1吋iPhone XR

iPhone XS系列搭載Face ID臉部辨識系統、A12晶片以及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能提供沉浸式擴增實境(AR)體驗,還能在拍攝人像照後再調整景深效果。此外,iPhone XS Max更擁有iPhone歷來最大的顯示器。

iPhone XR採用全新Liquid Retina顯示器,並配備鋁金屬邊框、Face ID臉部辨識系統、1200萬像素後置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