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秀出台中市各區長的LINE工作群組,指市長林佳龍要求公務人員放下行政業務為其「拚選舉」,行為極為荒謬,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法及相關法規等情事。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公務員本應依法行政,區長就是「小市長」,林市長跟區長會對區里及基層業務做直接的溝通,市長也期待政務官及各區首長應就其政策及政績辯護,讓市民了解市府政策推動以及未來方向願景,以市政的成果來獲得市民認可。特別在許多市政遭到抹黑、謠言攻擊的此時,呼籲國民黨勿片面解讀,以正面的價值爭取市民認可。 

在某通訊軟體的區長工作群組中,林佳龍竟然要求區長去動員人脈關係,讓票票可以入箱,還要區長放下所謂手中較不重要的業務,增加時間全力投入組織動員,認為這樣可以至少增加5萬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為此感到非常痛心,今 (13) 日下午於台中市議會偕同立法委員江啟臣及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林佳龍向台中市民交代,並應跟廣大的公務人員道歉,並呼籲檢調及監察院介入調查。

盧秀燕表示,民進黨政府主政之下出現了許多的「張天欽們」,林佳龍不但是張天欽第二,其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言行,公然運用行政權力和資源來迫害公務人員,令人遺憾,林佳龍就是「天欽佳龍」。 

盧秀燕指出,林佳龍要求公務人員為其組織動員、幫忙拉票,已經涉及違反相關法律,如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刑法第131、134條,以及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等,嚴重影響到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和對公務員看法。 

盧秀燕說,2005年林佳龍涉及賄選案,當時的陳水扁政府仍有辦案,請問蔡英文總統可以管張天欽,那管不管林佳龍?如果蔡英文不敢辦林佳龍,那麼蔡英文連陳水扁都不如! 

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從中央到地方的民進黨政府都非常荒謬,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把公器當成選戰工具,還沾沾自喜促轉會已升格為東廠,全台灣還有多少拿著行政資源來進行選舉操作的事情,很不幸地,台中市的林佳龍也出現了一樣的問題,議員爆料林佳龍所寫出的訊息內容,令人瞠目結舌!一位市長這樣要求區長,要公務員違反行政中立,還配當一位市長嗎? 

市議員張瀞分說,前天晚上有人傳訊息給她,她看了非常離譜,決定幫公務員挺身而出,也要揭穿這個真相給市民知道!林佳龍要公務人員當選戰的「傳教士」去幫忙拉票,成為林佳龍選戰的工具,非常荒唐! 

盧秀燕、江啟臣指林佳龍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圖 : 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秀燕、江啟臣及多名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指林佳龍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圖 : 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