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3)早在超級750系列日本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以18:21、14:21的比數敗給20歲中國小將陳曉欣,爆冷止步次輪,創下今年巡迴賽最差戰績,賽後戴資穎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自己不是無敵鐵金剛,同時也感謝球迷的支持,將會在中國公開賽繼續努力

戴資穎今天狀態未若往常穩定,首局就因較多的失誤陷入苦戰,兩人在此局多達11次平手,戴就算領先最多也僅2分差距,在18比18平手後,被對手陳曉欣連得3分率下拿下一局。

第2局開賽,戴資穎仍因較多失誤處於落後,好不容易在小戴以9比11追近比分時,被對手拉出9比2的攻勢取得聽牌優勢,雖最後連趕3分試圖追趕,但仍無法逆轉戰局,以14比21輸掉比賽。

戴資穎爆冷止步於16強,在賽後仍在臉書發文感謝,「謝謝不在乎我輸贏,只在乎我健康的人。因為我不是無敵鐵金剛,我是戴資穎。」透露出運動員長期征戰下來的身體疲憊感。

該則PO文下也有許多網友給予支持,「享受比賽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喔」、「欣賞小戴的球技,更欣賞小戴享受打球的態度,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戴資穎雖輸球,但大家皆抱持著正面的態度鼓勵、關心,顯然已超越比賽勝負,可見戴資穎球后風範及魅力的影響甚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