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龍安國小日前遭到家長抱怨,關於《穿裙子的男孩》一書有鼓勵孩子變裝嫌疑,要求該書從圖書館下架,目前龍安國小暫停讓學生借閱,待內部會議討論後決定是否恢復借書。

龍安國小昨(12)日表示,學校只是暫時收起書,會針對書的疑義再做更審慎的評估。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說,若書籍的內容是正向的,希望不會停止借閱太久。

《穿裙子的男孩》由聯經出版社發行,曾獲「兒童閱讀優良媒材評選」,是英國著名兒童文學家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所著,描述一個12歲小男孩熱衷足球與時裝設計,一天穿上裙子上學,卻受到周遭的人反對、排擠,甚至被逐出足球隊。

書中內容強調尊重彼此的個體差異,傳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概念給孩子。對於家長質疑,聯經出版社發聲明表示深感遺憾,「我們覺得這本書被下架就如同這個小孩被逐出足球隊一樣讓人心疼。」

今(13)日上午,和平實驗國小校長黃志順,穿著裙子站在校門口,迎接孩子上學,默默表達對《穿裙子的男孩》一書傳達的理念給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