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打侯」會議錄音曝光後,張天欽旋即閃辭,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後道歉。對此,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蕭敬嚴表示,張天欽只是打手,請辭其實只是「被請辭」,是有高層要他下台擋子彈作為防火牆,大家真正該關心的,是「誰授意張天欽?」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八月兩度召開幕僚會議,在8月24日會議中,張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說「若沒操作,很可惜」,內部會議錄音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張天欽旋即向主委黃煌雄口頭請辭,黃已批准。

對此,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蕭敬嚴表示,張天欽在會議中談到「這個(侯友宜)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更點名黃煌雄說「主委幫我們定調我覺得很不爽」、「我絕對會把他翻案」、「至少我副主委不接受這套」,足證「促轉會就是民進黨用來鬥爭國民黨以及選戰的打手」。

蕭敬嚴說,現在是21世紀,沒想到居然能夠親眼見到東廠的復辟,實在太令人感到恐懼。這種假藉轉型正義之名,行不正義的政治操作,才是民主之恥。

蕭敬嚴呼籲,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出面對全國民眾說明清楚「張天欽是誰的打手?」、「是誰授意張天欽?」並且鄭重向國人道歉、向民主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