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李進勇婦女後援會,今(12) 日在斗六競選連任總部舉行授證及成立大會,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與婦女後援會會長蔡紹芬帶領著「姐妹幫」與會助陣,並一起見證李進勇縣長簽署「姐妹幫宣言」承諾將與姐妹們並肩,成為姐妹們最有力的夥伴,共同承擔雲林的未來。蔡紹芬會長更稱讚,感謝縣長3年來兌現政見承諾,落實婦女社會價值保障,這樣的正直縣長是可以再託付未來四年顧雲林、成為雲林女性同胞最值得信賴的依靠。

蔡紹芬指出,4年前提出在雲林縣打拼的婦女,都是家庭主婦,多數也是上班族,扮演著雙重的角色,她們所面臨的社會壓力、家庭的壓力,大於男性朋友,所以更期待這個社會的執政者能落實照護教育福利、食品安全、社會權益的推行,至今看見李進勇有執行他承諾的政見,便再度集結雲林縣20鄉鎮的婦女姊妹們,要再一次的推舉正直、認真的李進勇連任雲林縣長,並期待能繼續為婦女姊妹建構福利,更能為縣民解決垃圾問題及改善空氣污染問題,為雲林縣民的環境衛生與空氣品質把關!

林慧如表示,今天以女性斗六市長候選人的角色站在這裡,李進勇心中,男女有同款的輕重、男女是平權的,這代表著台灣社會的進步!

林慧如說,昨天縣府已起頭推動縣內非營利幼兒園的設立,更持續推動祖孫托育的政策,期許李縣長繼續領航,看顧國家的未來 (孩子) 就是對媽媽姊妹們的大幫忙。

李進勇表示,一直以來女性是家庭中最主要的照顧者,所以在上任後,秉持著當初姐妹們賦與的信任與期望,在教育面,縣府為落實減輕家長負擔,成功的推出教育三貼心政策-教科書免費、免費牛奶、子宮頸癌疫苗注射,爲的就是替媽媽們看顧孩子的健康、學習、成長;在食安面,縣府也全面推動校園食安5環的食品安全把關機制,讓孩子食的安心,家長放心;在婦女權益方面,縣府成立縣內首座雲林女子館、推動辦理婦女行動中心、辦理婦女生活狀況及福利需求調查,以貼近在地婦女福利服務需求,並促進婦女社會參與。

婦女團體組成後援會挺李進勇連任雲林縣長。   圖 : 李進勇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