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農田水利會新化、麻豆、佳里和新營區會務委員及會員今(12)日齊聚一堂,為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成立「嘉南農田水利會後援會」,由會務委員陳賜福擔任後援會會長、水利會機要秘書陳豐榮擔任總幹事,並由宋偉儒、胡峰源、王國華、顏清淵、謝連義、方國華、黃進來、江志強、蕭昆龍、以及魏國修等會務委員擔任後援會副會長,市議員郭清華及市議員候選人陳秋宏也到場,共同力挺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

黃偉哲表示,他的爺爺在嘉南農田水利會服務三十幾年退休,自己也是水利會大家庭的一份子。感謝嘉南農田水利會各級幹部、會員,在楊明風會長的帶領下,持續維護農田水利設施,並巡守水門開關,提供會員安全且節約的用水環境,貢獻卓著,意義非凡。

黃偉哲並指出,未來若順利當選市長,將協助水利會通盤釐清農田周邊排水系統的權責歸屬,避免農水路陷入互踢皮球的三不管地帶;並主動投入資源,攜手解決農水路阻塞及髒亂等問題。此外,更將積極治理易淹水的農業區,把原本要做為「農損補貼」的經費,轉換為看得見、有積累性的水利工程,協助農民減輕水患。

黃偉哲強調,為實現「地方創生」,讓青農返鄉解決農業缺工等問題,並打造「休閒農業」等精緻農業,將評估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挹注資源協助水利會「綠美化」農水路,不僅確保農水路暢通,更將打造「綠美親水、生態地景」的特色農村。

他同時指出,未來將由市府協助老農,將無力再耕的農地媒合租賃,促進青農及農企取得農地,進而能順利推動農村創生。並將建立機制,鼓勵新農業共享收益、回饋鄉土,與政府一同打造更好的農業環境,讓在地農民過得更好,重振農村風采。面對高齡鄉村,未來將提供更多的老農共餐服務。還將優先協助偏鄉弱勢長輩納入「智慧醫療」系統,透過長輩身體數據的長期追蹤,即時提供醫療及長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