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及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朱梅雪等人,今 (12) 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府前廣場陳情,要求市府要對勞工政策嚴格把關,保障勞工工作權,同時也希望針對企業提出的大量解僱計畫,員工及產業工會能夠擁有協商權進行協商,不要讓勞工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解雇。 

勞團指稱,主計處7月公布六都失業率中,桃園市以3.9%拿下第一,顯示桃園市就業環境不穩定。尤其今年7月宏達電宣布大量裁員,讓一千多個家庭經濟陷入困境,這也是桃園今年度第三起大量解雇案件,政府應該拿出對策。 

前來聲援的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表示,勞工在所有社會之中是最為弱勢,也比較不會去爭取權益,一旦勞工突然失去工作權,家庭生計就成為問題,桃園市政府應該要對勞工政策做更嚴格及有利的把關及保護。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趙建輝提到,宏達電大量解僱,有部分員工到目前還不知道大量解僱計畫書的內容,讓現職的員工也十分擔心,因此員工及工會要爭取協商權,保障勞工、員工的權益。 

工會成員指出,要解決失業勞工的問題,公部門應開放職缺給失業的勞工進行媒合,由市府帶動桃園企業勞動條件提升,才能跨出改善桃園勞動條件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