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今 (12) 日報導促轉會非正式會議內容,副主委張天欽在會議上遭到錄音的爆料內容說促轉會是東廠,並且還要打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選情,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在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並在會中三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黃煌雄說這次事件造成社會紛擾,以致對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之工作內容產生疑慮與誤解,促轉會他對於監督不周代表全會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

黃煌雄表示,轉型正義是艱難且嚴肅的工作,依《促轉條例》第12條規定,促轉會應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促轉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之外,於任職期間不得參與政黨活動。

黃煌雄強調,作為獨立機關,促轉會會絕對不可以、不可能,也從未將轉型正義工作與選舉掛勾,更不會成為選戰工具,甚至針對任何特定個人進行議題操作。

黃煌雄指出,促轉會為合議制機關,重大的業務與制度,皆須經過委員會同意。媒體揭露之談話,並非本會正式會議,內部非正式會議的討論過程,無法代表促轉會立場。

黃煌雄說,他已口頭接受副主委張天欽的請辭。

至於爆料者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今天則並未上班,後續將調查是否有涉及洩密。

人物》張天欽官運亨通 東廠言論出大包

促轉會張天欽請辭 侯友宜:蔡英文斷臂求生 

 

黃煌雄強調,作為獨立機關,促轉會會絕對不可以、不可能,也從未將轉型正義工作與選舉掛勾,更不會成為選戰工具,甚至針對任何特定個人進行議題操作。    圖 : 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