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到台東輔選參選縣長的議長饒慶鈴,並為台東市長張國洲、議員吳秀華等國民黨基層人馬助選,除了前晚連趕2場搶攻原住民部落選票,今(12)天一早更到鯉魚山、體育場、中央市場拜票,受到許多婆婆媽媽熱情相挺。

馬英九半個月內兩度陪同饒慶鈴拜票,第一次是8月28日饒慶鈴登記參選時,馬英九一連參加客家後援會成立、又趕赴南迴線參加兩場造勢活動,這次輔選行程有6個,行程更緊湊。

他與饒慶鈴等人昨晚先後走訪台東新卑南族知本卡大地布部落、阿美族伊寧部落,參加兩部落的部落會議,獲得兩部落族人熱情歡迎,族人爭相與馬英九合影;馬英九稱讚台東選出黃健庭當縣長,才有幸福縣政,蟬聯多年五星級縣長,他相信年底縣長選舉支持饒慶鈴,才能延續黃健庭的幸福縣政。

今天一早還一連走訪體育場、鯉魚山早市,向晨運、買菜民眾拜票。喜歡慢跑的馬英九,到體育場向晨運的好朋友們打招呼時受到熱情歡迎,許多婦女與他一同合照。前往早市時看到小攤賣正進入產季的柿子,立刻開心地說「周美青愛吃」,買了6顆要帶回台北給太太吃。隨後一行人走訪台東市中央市場,攤商看到馬英九紛紛送上豆漿、蘿蔔、鳳梨等農產品,希望國民黨能夠開出好彩頭。

日前因鄺麗貞參選台東縣長讓藍軍陷入分裂危機,馬英九這次到台東輔選,無非是要凝聚台東藍軍氣勢,力保台東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