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指出,今 (12) 天到14日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15日山竹颱風逼近,全台都有機會下雨,也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中午過後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以各地山區和西半部近山區較明顯;今天西半部高溫約攝氏34、35度,東半部高溫約32度。

程川芳指出,好天氣將持續到14日下半天,14日入夜起隨著山竹颱風接近,東半部將出現短暫陣雨,15日山竹颱風移動到巴士海峽、呂宋島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可能會有明顯雨勢,其他地區也可能會有短暫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強颱山竹今天凌晨2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99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將持續朝西移動,並仍有增強空間,預估將於週五晚間至週六最接近台灣,對台灣的威脅要依照距離而定。

相關新聞:

強颱山竹更勝燕子 吳德榮:地表此時最強風暴

全台多雲到晴 局部地區短暫陣雨或雷陣雨 氣溫24至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