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北檢以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後,行政院黨產會立案調查中影、中廣二案,今年9月起將陸續收網祭出處分,傳出將於下週二認定中影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全數凍結中影資產。對此,國民黨表示,外界預測,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在8日就任週年前後要繳出成績單,本次卻連聽證會都省略,把中影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是十足的政治辦案、噁心至極!

據媒體報導,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證實,經黨產會調查,中影公司無庸置疑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將盡速在九月做出認定。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首先,針對中影黨產會僅於2017年8月開過一次聽證會,且當時聚焦為「交易價格是否合理」,如今卻在一年多後突然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這是用A聽證會來產生B的結果,牛頭馬嘴對不齊,完全違背依照黨產條例中的判定定義,為了清算鬥爭國民黨,連程序都可以忽略了,這樣的行為,令人不齒!

洪孟楷指出,國民黨一再呼籲目前高等行政法院對中央投資公司被判定為附隨組織這個案子提出釋憲,顯見黨產會對於附隨組織的判定是很有憲政疑慮的。

洪孟楷說,在縣市長選舉僅剩73天的現在,如果民進黨認為認定黨產可以轉移施政不力的焦點,這也未免太小看台灣人民的智慧,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不容許這樣違憲亂紀的作為。而連程序正義也不遵守的黨產會,將永遠失去社會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