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陣營十多天來一直針對台中市長林佳龍梨山參加後援會的「海陸大餐」窮追猛打,今(11)日更端出「復刻」版,但把林佳龍的照片放在滿桌菜前,好似在祭拜,被網友罵翻「太沒人性」。盧團隊下午表示對於外界的批評會虛心接受,也願意檢討細節。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盧秀燕及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一再跳針式的抹黑林佳龍市長賄選,今日更端出自導自演式的辦桌表演,參選市長是對市民的重大承諾,絕非自導自演的鬧劇,希望盧立委及國民黨自重,也尊重所有台中市民的智慧。 

卓冠廷也表示,針對盧陣營及國民黨一再的重複抹黑,林佳龍市長均已提告,也提醒盧陣營及國民黨,林佳龍市長不會姑息任何敗壞選風的抹黑行徑,台中市民更將以選票唾棄只知抹黑、拿不出具體政見的參選人。 

盧秀燕發言人蔣豐懋、沈佑龍等人今天在台中市黨部召開「OG復刻!讓時光倒轉!再現林佳龍市長梨山選舉飯」記者會,現場擺出龍膽石斑、蒜蓉龍蝦、活燒鮑魚、大干貝等「海陸大餐」。 

不過當記者會透過網路直播時,有部分網友質疑,怎麼會把林佳龍的照片擺在一整桌菜前,「真的是太沒人性了!」 

針對各界的質疑,盧秀燕陣營認為是被誤解,並指出記者會內容主要提醒大眾注意可能涉及賄選的餐會問題,現任執政者施政不力,只顧假借名義送禮或請客,並非市民之福。而記者會過程的呈現,是要重新演繹、模擬林佳龍涉及賄選的餐會坐在位置上的情況,並沒有所謂的「祭拜」情形,希望有心人士勿以訛傳訛。 

盧陣營指出,每個人因諸多因素感受各不相同,幾個畫面若有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團隊虛心接受,也願意檢討細節,讓下次更完善,避免被模糊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