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區冰屍案今凌晨出現重大逆轉,洪姓婦人原先表示丁男持開山刀欲家暴時而奪刀不慎將他砍殺,在警方突破心防之後洪婦才坦承是死者長子在衝突過程中搶下刀將丁男刺殺,全案依殺人罪將母子2人移送高雄地檢署。

高雄市警局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事發在今年6月4日上午,丁姓受害人長期家暴且揮霍無度,是警方常登門拜訪的家庭,當天早上丁男持刀威脅洪婦,口角過程中丁嫌見狀欲將父親手中的開山刀奪下卻不慎將他殺害。

不過,洪婦卻在7月2日向警方謊報丁男失蹤,並供稱丁男開車出門沒帶手機,長期拜訪丁家的潘姓員警直覺有異,昨天晚上訪查洪婦時,感覺洪婦神色怪異,經一番詢問勸導,洪婦才帶警方回鎮東一街一處租來的4樓透天厝查看,驚見丁男遺體被纏繞後,冰置在1樓的營業用冰櫃裡,立刻通知鑑識人員勘驗。該處有2個營業用冰櫃,丁男遺體被放置在其中較舊的冰櫃內。警方目前封鎖現場採證中,洪婦仍由警方偵訊中。

洪婦初步供稱是不知如何處理屍體,才會冰在冰櫃裡。洪婦供稱兇刀被丟在前鎮河。據了解,洪婦與丈夫育有3男1女。24歲的大兒子協助將屍體搬至一樓冰櫃,目前全案仍有多處疑點,警方還在釐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