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10)日一日人來台腳踢慰安婦銅像一事,外交部於今 (11) 日上午表示,將根據檢調單位的調查結果再來處理,但外交部的立場就是「依法處置,絕不寬貸」;外交部也強調,慰安婦重要歷史議題,希望所有人能用耐心、理性、和平方式處理,不要讓這個問題影響到台日關係的全面進展。

對於台籍慰安婦議題,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政府對此一向高度重視,交涉立場不變,今後仍會繼續與日方協商,並呼籲日方應更重視台籍慰安婦的權益及尊嚴。

李憲章表示,由於日本人藤井實彥已經離開台灣,外交部會根據檢調單位調查結果,並與相關單位會商,外交部立場是「依法處置、絕不寬貸」。李憲章也說,這件事屬於這位日本人的個人行為,但針對這個行為,台日雙方將為持續交換意見、溝通。而調查結果還是要根據國內的檢調單位,多方配合才能進行後續的協調。

李憲璋強調,希望大家用務實理性的態度,處理這件個案,並且尊重這個歷史長久存在的議題,透過耐心、理性、和平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對於日人踢慰安婦銅像一事,中華統一促進黨於昨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潑漆,而肇事的李承龍等3人在事後以每人各5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