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藤井實彥來台,對台南慰安婦銅像做出疑似腳踢的動作,引發藍營大動作抗議。國民黨團今(11)天痛批,蔡政府至今毫無作為,呼籲蔡英文總統盡速嚴厲回應此事。藍委王育敏也著手研擬修法,未來若侵害慰安婦與其家屬,甚至是人權紀念銅像者,將受到法律制裁。

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上月14日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揭幕,日本右派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6日竟用腳踢銅像,甚至還擺請人幫忙拍照。未料,藤井透過友人否認有踢銅像的行為,聲稱只是腳麻在現場伸展,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回應,願意替藤井出機票錢,請他來台灣說明清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再次強烈表達譴責與抗議,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身為台灣首任女性總統的蔡英文,以及仍在瞭解狀況的外交部,至今都毫無作為,甚至呼籲全民理性看待,請問台灣人還不夠善良嗎?

對於藤井聲稱是腳麻伸展而非腳踢銅像,甚至指控國民黨捏造事實,柯志恩揶揄,若藤井到韓國也做同樣行為,包準不是腳麻,而是腳斷,肯定爬不出韓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嘲諷,也許蔡政府才是真正末梢神經麻痺,完全無能無感,事發至今仍然神隱。她進一步表示,未來將提出「慰安婦名譽恢復及賠償條例」草案,其中,若有人對慰安婦與其家屬,甚至事人權紀念銅像有歧視性等傷害名譽的行為,將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與併科一萬元以下罰金。

與會的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歷史傷痛不分彼此,也沒有顏色,政府有義務站出來挺阿嬤、女人、台灣人,台灣阿嬤的轉型正義,政府不能沒有態度,慶幸有台灣出現首位女性總統,呼籲蔡英文不要躲起來,盡速站出為阿嬤發聲。

最後,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重申,要求內政部將藤井實彥與該團體列入不歡迎人物,拒絕再入境台灣,以及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此外,也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