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0)日會見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後指出,台中是陽光城市,國民黨應停止抹黑這種粗暴的選舉模式;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對手陣營使用「假民調真抹黑」手法,讓許多市民都不能接受,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日拜訪檢察總長時,會要求檢調單位盡速有所作為,扭正敗壞選風。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與警察局長楊源明、市調處長單培祥一同拜訪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林佳龍競選總主委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與會。張宏謀表示,希望透過拜會活動宣誓反賄選決心,如地方支持者或樁腳有使用暴力、金錢及不正當行為影響選舉,一定偵辦到底。 

媒體會後詢問,最近盧秀燕大打負面選舉,甚至在報紙上刊登抹黑廣告一事,林佳龍嚴正呼籲,台中是陽光城市,必須停止負面手法,無論是剪接式抹黑、網路上登廣告,還出現新的電話抹黑。他指出,電話民調抹黑做法粗暴地置入負面抹黑,傷害市民及候選人,須盡快遏止惡質選風,否則台灣的民主會受到長遠的傷害。 

蔡其昌也說,民進黨一向支持乾淨選風,然而台中竟出現「假民調真抹黑」此類新型態抹黑手法,他說明,民調本來就有標準程序,像是詢問受訪者性別跟年齡等,但對手使用的民調內容卻直接抹黑林市長,如此一來台灣選風會徹底敗壞,市民不會接受,也對盧秀燕大感失望。 

蔡其昌說,競選總部收到許多支持者建議也要比照辦理,例如假民調的題目可以問:「請問盧秀燕選舉那麼多次、自己開了公司,資金從左手流到右手,檢調也在偵辦中,這件事你知道嗎?知道請選1不知道請選2。」蔡其昌說,支持者提出類似的題目多達2、30個,如果真的這樣做,相信對手也不能接受。 

蔡其昌說,競選總部一再呼籲支持者,不能做這種不正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