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聽聞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時,常常忍不住脾氣,先是批吳「懂什麼」,之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吳音寧又嗆聲「我要開始發脾氣了」,更直接在議會備詢時爆粗口,引發外界譁然。身兼北農董事長的赴市長陳景峻今(10)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證實,柯確實懷疑吳音寧背後有派系要搞他,而這個派系正是民進黨新潮流

柯文哲最早與新潮流的恩怨可追溯到2014年選舉,當時新潮流力挺顧立雄參選台北市長,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特別拍攝影片表達支持顧立雄的立場,但最後民進黨卻選擇禮讓柯P,傳出從那時開始就已結下心結。

柯文哲上任後,時不時都可以看到他對新系放炮的言論,像是去年柯曾私下在會議批評新系重量級人物、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的高雄舉債問題,槓上陳菊、新系立委段宜康;柯 P今年5月與民進黨分手後,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說法不負責任;最近還抨擊彰化縣擴大發放重陽敬老金,劍指新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柯爸、柯媽更直接陪同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登記。

這次柯文哲將一市改建爭議定調為新系在背後搞他,就是因為備詢時先由新系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出北農也有準備一市改建版本,並比市府版本省下11億元,引發風波。不過,經過幾天的釐清後,事實上北農提出的並非「版本」,而是「需求」,提供北農的需求給北市府作為參考。

柯文哲先前曾說過,政黨一定會有派系問題,而他自己會很小心「不要捲進民進黨裡面派系的鬥爭」,但他將改建爭議認定為吳音寧是新潮流「打手」,並研擬想反制吳的做法,仍是捲進民進黨派系鬥爭之中,且該風波短期內應該無法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