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拼年底連任,傳出下週四(20日)赴高雄演講結束後,將前往探望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不過,柯文哲今(10)日在議會被問及此事,他稱常常在媒體上看到自己的行程,但這次還沒有排探望阿扁的行程。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時指出,有媒體報導柯文哲20日將前往高雄演講,並探望陳水扁,是否有此事?柯說,他覺得很奇怪,「常常在媒體上讀到我的行程」「這一次沒有準備要去見他(扁),我以前去都有見,但是現在選舉到了沒時間」。

至於如何處理阿扁的問題,柯稱自己從頭到尾的態度都一致,不管怎樣總是要解決,拖著也不是辦法,但被問到若是他要怎麼解決?柯強調這是總統要去煩惱的,「還好我不是總統」。王鴻薇質疑,柯曾建議要特赦阿扁,現在好像不敢這樣說了?柯則回應特赦要有條件,但並未明說條件為何。

而陳水扁日前接受日媒專訪,主張台灣應該做台獨公投,王鴻薇問柯是否同意?柯文哲先是反問「他(陳水扁)以前不是說這做不到?」隨後他也提到這是個難題,他個人立場認為,現階段還是應該自行增強實力。王鴻薇追問,意思是台灣現在搞台獨公投實力不夠?柯表示「個人比較務實」,這要有前因後果,就像開刀要想三件事情,成功會怎樣、失敗會怎樣、開刀的病患會怎樣等。

王鴻薇也詢問,柯文哲是否支持東奧正名?柯回應,台北市長在涉外事務上,還是以中央政府的態度當作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