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搶攻年輕族群選票,今(10)日起開網路直播,首集介紹競選總部的「勇媽故事館」,黃敏惠母親黃鄭梅子也現身為女兒造勢,黃敏惠稱自己是嘉義的「勇媽」,而媽媽則是「勇媽中的勇媽」。

黃敏惠用時下最流行的直播方式與選民互動,首場直播今天上午10點在競選總部開播,由兩位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的大四學生林心柔與李政達擔任直播主持人,兩人以學弟學妹自稱,也幫黃敏惠貼上「勇媽阿惠」的學姊名牌。

黃敏惠表示,「勇媽故事館」中的老照片代表了她的一生,有媽媽抱著弟弟、爸爸抱著她的老照片,「我小時候的衣服都是媽媽做的,媽媽很會做衣服。」黃敏惠看著照片,在直播中說,爸媽帶著他們兄弟姊妹出遊,是他們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光。牆上還有鄰居結婚時她當小花童的照片,她說,「我從小就為民服務!」

黃敏惠介紹媽媽時說,「我媽媽才是真正的勇媽,她就像所有的台灣媽媽一樣,不太會說話,但對我一路相挺,謝謝媽媽。」 

「勇媽故事館」中還有很多黃敏惠擔任市長時的工作照片,有嘉義市升格30周年跨年晚會、KANO電影首映、第一次參選國大的競選照片、世界管樂年會等,黃敏惠說,市民服務的工作與我的生命緊緊的連在一起。 

黃敏惠FB粉絲直播節目即日起每日播出,播出時間會依照每日議題的設定而不同,黃敏惠會將市政藍圖說給大家聽。

年輕人進駐黃敏惠競選總部,讓總部充滿活力。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