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近年來全力推廣觀光產業;不僅拓展國內外航空航線,也藉由空海連結,積極拓展渡輪旅線,而台中緊鄰澎湖離島,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陳盛山今(10)天表示,兩地直航的遊輪航線已露出曙光,待獲交通部核定後,預計明年就可正式啟動。

陳盛山說,台中旅運通路除了中進中出,更規劃「一城多站」,台中將轉變為轉乘中心,吸引金門、澎湖等外島地區的國人來到台中,結合三井outlet、海生館、梧棲漁港、高美濕地等重要景點,實質帶動台中海線觀光產業發展。

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至澎湖旅遊的人將近200萬人次,陳盛山分析,空運目前有3家航空公司進行旅運,但還是供不應求,因此市府透過海空連結,除了現有的國內班機飛澎湖航線,也積極拓展渡輪旅線。

觀光局指出,台中港距離澎湖 86海浬,是本島最接近的地方,航程單程約3小時以內,台灣中北部旅客由台中港搭船可節省往南部港口的陸運車程,未來如結合具優勢的船票價格,台中澎湖郵輪航線應具相當的旅運市場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