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台中黨部今(10)天刊登的廣告,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表示,黨部提供相關訊息,以免市民知的權利被掩蓋掉;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說,對於這麼資深的立委,市長候選人竟只會抹黑,深表遺憾。 

卓冠廷表示,盧秀燕陣營近日對林佳龍市長的抹黑一再出籠,從烏龍指控和平區後援會餐會活動是賄選,到使用「假語音民調、真抹黑」誤導市民,今日更刊登廣告繼續進行第三次抹黑,接二連三的惡質行為,已嚴重敗壞選風,也讓市民對理性選舉的期待落空。 

卓冠廷強調,很遺憾看到一位這樣資深的立委,市民給她那麼長的時間為台中服務,如今參選市長卻提不出具體政見,只靠不斷抹黑對手爭取媒體曝光。衷心期待盧委員知所節制,停止不理性的選舉動作,否則終將遭到台中市民用選票唾棄。 

盧秀燕則說,資訊爆炸的時代,民眾對於訊息自有其判斷的能力,政治人物言行為可受公評之事,本就要跟大眾說明清楚,關於林佳龍及其陣營涉及賄選的相關陳述皆有事證依據,這都是林佳龍無法迴避的問題,也該清楚跟市民交代。 

盧秀燕說,建議林佳龍身為現任市長,在有限任期內好好傾聽民意,要像她一樣認真掃街拜票,不要再一直利用行政資源打壓對手,頻頻假借名義送禮或請客,尤其所謂的豪華「海陸大餐」,更是萬萬不可,這不是市民所樂見,也低估市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