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上路後,退休軍公教人員首當其衝,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市府規劃「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未來將提供5萬名職缺,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兼職,預計每年耗資2000萬元。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0)天受訪表示,北市府編制內與外的員額,總計才7萬6千名,試問柯文哲怎麼釋出五萬個員額,痛批是騙選票的政治算計。

丁守中下午應邀參加國民黨青年部規劃的「青年YA生活」節目前受訪直指,先前國會完成年金改革修法後,柯文哲並不願意協助釋憲,且還說年金改革雖違反法令,他還是支持,如今欲釋出5萬名職缺來騙選票,他深信大部分軍公教不容易受騙。

丁守中推測,也許柯文哲是因為選情告急,才會想到用此方式來騙軍公教選票。他痛批,其實柯文哲拿市政資源來選舉也非首次,包含業配、世大運文宣經費、各局處政令宣導等置入性行銷,甚至未來要招待老人旅遊,都花了龐大經費來騙選票。

媒體詢問柯文哲此舉不僅能挖藍營票倉,也加深仇綠的情緒,被解讀是一魚兩吃,丁守中砲轟,這完全是政治算計的行為,因為北市府編制內與外的員額,總計才7萬6千名,試問柯文哲怎麼釋出五萬個員額。

國民黨內評估,丁守中只要能夠守住4成「連勝文防線」,就有望奪冠贏得選舉,被問到此時,丁守中維持一貫的說法,強調跑基層過程中感受到強烈的民心思辨,自己一步一腳印,有信心最後能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