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10)日率眾北上日本交流協會抗議的同時,也在臉書公開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用腳踢慰安婦銅像的影片,旁邊還有人幫忙拍照,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於8月14日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由前總統馬英九受邀揭幕,馬當天還呼籲日本政府應該向台灣近2千名慰安婦道歉賠償,未料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發生此次衝突事件。

7日上午,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推派代表藤井實彥,赴台南市黨部送交「質問書」,要求謝龍介等人在1個月內與他們針對慰安婦議題辯論。之後,謝龍介表示,接獲民眾告知「送質問書的日本人有對銅像做不適當的動作」,於是,黨部工作人員請工程人員調閱相關監視影像,直到昨天下午才找出該名日本人用腳作勢欲踹銅像的畫面,旁邊還有人幫忙拍照,並於今早在臉書公開。

「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用腳踢慰安婦銅像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