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爭議延燒,北市府今(10)日上午舉行雙首長會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出席報告北農需求,針對北農建議3樓拍賣場8米高度,北市府跟北農會議後達成3、4樓總樓高11米的共識,而總樓地板面積維持22萬3310平方公尺,停車位則因為法規限制,仍以市府版1850個停車位為主。

北市府上午於市政大樓吳三連廳會議室召開「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專案會議,包括產發局長林崇傑、工務局長彭振聲、市場處長許玄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志芳等人都出席,會前先針對市府提出版本和北農需求進行說明,隨即進入逾半小時的閉門會議。

會後,彭振聲表示,今日會議大論有95%已經定案,針對建築結構部分,改建案的總樓地板面積,仍依今年7月24日版的22萬3310平方公尺為基準,未來再依照相關需求進行調整。

而停車位部分,北農所提出的需求建議是可將市府版1850個停車位縮減650個至1200個停車位。不過,北市府表示,因應法規仍需恢復原狀至1850個停車位,所以並沒有改動。

另外針對癥結點3樓物流中心、拍賣場部分,北農要求挑高8米,最後北市府、北農決議折衷版本,將3、4樓兩層樓高總和為11公尺,初估約需新台幣3.5億元。

吳音寧受訪表示,今天已經有實質討論的進展,感到很欣慰。北市府願意依照北農公司需求來提出修正,尤其以拍賣市場以後要有冷鏈系統的部分,不能再像過去的樓高差不多,這樣對未來30、40年會持續使用的工作者來說並不方便,北農也會持續與北市府溝通。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出席北市府農漁市產改建案雙首長會議。   圖:張良一 / 攝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左)、產發局長林崇傑主持北市府農漁市產改建案雙首長會議。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