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今(10)在平面媒體刊登「林佳龍團隊不賄選就不會選?」為題的廣告,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表達最嚴厲抗議,除了譴責國民黨的烏賊行徑,也要求檢調應該立即約談已公開承認進行假語音民調、真抹黑的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及相關人員,並追查經費來源,還台中市一個乾淨的選舉空間,讓選舉回歸到應有的君子之爭。 

這個廣告是由「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署名,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幹事長江肇國、議員曾朝榮、楊典忠、劉淑蘭指出,這根本就是抹黑,他們舉出「盧秀燕陣營重金刊登抹黑廣告 檢調應立刻約談偵辦國民黨」、「選情告急出奥步」、「沒有黨產 重金刊登廣告」、「追查廣告經費來源  有無違反政治獻金法」、「盧秀燕政治獻金 左手拿進右手口袋」等海報,同時高喊「抹黑廣告」、「烏賊戰法」、「國民黨醒醒吧」口號,展開反擊。 

李天生指出,連日來盧秀燕陣營進行3波抹黑動作,首先是誣指林佳龍市長後援會梨山餐會涉嫌賄選,接著展開假語音民調,今天則是在各大報紙刊登全國版廣告進行第三波抹黑;其中後援會舉辦的餐會,都依規定辦理,假語音民調已被提告觸犯刑法誹謗罪及公職人員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但是盧陣營不但沒有自知理虧停止抹黑,反而變本加厲,繼續刊登廣告進行第三波抹黑。 

李天生指責,國民黨自稱失去黨產,但卻能花大錢執行抹黑電話,又在各大報顯著版面刊登負面文宣,經費到底從何而來?讓人質疑;曾經有週刊爆料,盧秀燕的政治獻金都是「左手拿進右手口袋」,金流來源問題重重,要求檢調立刻約談偵辦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及相關人員,追查經費來源及是否有違反政治獻金法。 

曾朝榮議員表示,盧秀燕擔任立委長達20年,卻只會抹黑造謠,沒有提出具體政見,簡直到了無恥的境界,參選市長應該進行政策討論和政見辯論,並且要有能力帶領台中市發展進步,盧秀燕的舉動讓人感到痛心,林佳龍市長才是值得信賴的;至於刊登全版廣告,花費可觀,資金從何而來,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這是史上黑暗的選舉」。江肇國議員感慨,盧陣營採用負面選舉手段,抹黑造謠、假語音民調、選舉經費不明,雖然遭到提告,仍是繼續刊登抹黑廣告,行徑惡劣,代表國民黨已經走火入魔;全台灣各地選舉都在比政見,只有台中市盧陣營選情告急,選擇了墮落,這是一黑與白、正義與邪惡、政見與政績的競賽,希望盧懸崖勒馬,回歸乾淨、正常的選舉。

國民黨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民進黨認為這就是烏賊行徑。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