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腳步逼近,國民黨在桃園市、嘉義市、台東縣、澎湖縣面臨分裂,外傳黨中央派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出馬介入協調。王金平(10)天上午受訪坦言,自己的責任區是台中以南,但該去的還是要去。媒體詢問「你調和鼎鼐這麼厲害,有沒有打算2020再攻下一城?」王答說,「看黨怎麼交代」。他強調,「現在談這個都太早,黨要怎麼做,現在都言之過早」。

王金平表示,他現在已經完整跑完三個縣市,上週剛去嘉義市,明天要前往嘉義縣,接下來還要去台東、花蓮、基隆等縣市,苗栗整合至今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對於協調整合一事,他認為該做的就去做,不會刻意讓誰知道,黨中央並無交代什麼,能夠讓國民黨選得好一點,是每個黨員的共同責任。

王金平說,上週去嘉義市時,並沒有和脫黨參選的議長蕭淑麗碰面,「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也不可能要求蕭淑麗不選,甚至停止選舉。不過,他去了一趟嘉義市後,應該可以協助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提升無法爭取的票源。

至於澎湖縣部分,王金平表示,有和想見面的人在台北見過面,相信會對選情有所幫助,不過,自己還沒有去幫忙。其次桃園市方面,王說,還沒有人來找過他。此外,王也提到,週日會在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聚會,協助如何動員原高雄縣的部分。

媒體再問「其他大老輔選時比較高調?」王金平表示,選 舉出三分力是支持,十分力也是支持,「要看是否真心支持、是否有效比較要緊,人家交代我就盡心力去做」,至於效果如何不可預料,但他自許希望有實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