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風波延燒,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談及此事,認為部分官員在柯文哲領導下,都被「帶壞了」,在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事件上,官員成一起說謊成了應聲蟲。

姚文智今天接受《蔻蔻早餐》訪問,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經驗顯示出,當選前、後不同嘴臉,選舉前她曾幫助過柯,但當選後卻不一樣,並詢問姚文智「當選後會像柯文哲一樣無情、沒良心,反咬人一口嗎?甚至找網軍、媽媽等,來攻擊名嘴嗎?」姚文智舉出過往例子說,他跟謝長廷很久,謝在過去人生最低潮的階段,所有人都叫他良禽擇木而棲的時候,「我還是對他不離不棄啊!」

「我當然不會!」姚文智強調,他不會像柯文哲一樣沒良心、反咬人一口,他表示,他認為不管是媒體還是名嘴,甚至是網路上的酸民,只要對施政有幫忙的意見,都應該要聽進去。

姚文智也說,他未來不會成立「姚網軍」,「我沒這能耐!」周玉蔻則認為,現在政治人物應該要簽個發誓卡,發誓不會像柯文哲一樣弄個網軍、搞得像文化大革命一樣,翻臉無情去對他有恩的人。

至於怎麼看柯文哲指民進黨養虎為患的說法?姚文智說,他的說法有沒有得意忘形大家自有公斷,當時我們給他機會,但現在大家在看的是他這四年做得如何,當時民進黨給他機會,他現在的評價,坦白說大家都吞下去,「像當時我也是他的後援會總會長」。

姚文智指出,部分官員在柯文哲領導下,都被「帶壞了」,在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事件上,他們明明開過很多次會議、市府也有參考吳音寧的資料,但在議會回答時,卻是和柯文哲一起說謊,柯市長在上任後提出很多想法、想要改變政治文化,這些我們都認同,但四年來、在吳音寧事件上,官員成一起說謊成了應聲蟲。

外傳吳音寧是新潮流打手一事,姚文智解釋,吳音寧完全不是新潮流的人,柯用這樣的方式,只是讓大家更確信他已經沾染他過去所批評的醬缸,遇到事情不好好面對反省,卻導向政治打擊、不同派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