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一案至今懸而未決,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昨(9)日晚間,在臉書上公開表示,將於今天(10日)台大開學日發動請願權,向教育部遞交請願書,籲教育部廢止郭大維代理校長之職,改派代理校長重啟遴選。

賀德芬的臉書說明文如下:

請願主旨:
請教育部依法廢止郭大維擔任國立臺灣大學代理校長之原核定,並改派代理校長盡責辦理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重啟遴選,於一定期限內完成遴選工作。

說明:

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發生遴選程序嚴重違法情事,爭議不斷,而代理校長郭大維以大學自治之名,竟行違法之實,專擅操控校務會議,擅改議事程序、箝制異議、隱匿重要關鍵文件、資料等不法方式,公然違背教育部明文核示事項,抗命不重啟校長遴選程序,以達無限期擔任代理校長之目的。

這些行為不僅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一條及第二條所定之忠實義務及服從義務,更陷國立臺灣大學與教育部形成對峙僵局。對國立臺灣大學造成無可估算的聲譽上及實質性的損害,殃及國家高等教育的發展!

郭大維的行為顯已不適任國立臺灣大學代理校長之職務。特向教育部請願,請求依憲法及大學法等相關法令,解除郭大維代理校長職務,另行指派適當人選,展開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工作,以回復大學自治之正常運作。」 

   圖:賀德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