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晚在臉書發文指稱,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藉著到台南市黨部遞交公開質問書的機會侮辱慰安婦阿嬤銅像,將向日方提出抗議。

謝龍介在臉書粉絲專頁接連發出兩篇文章,第一篇附上自行錄製的說明影片;第二篇則附有日本團體在7日到台南市黨部遞交公開質問書時,一名男性代表作勢用腳踹銅像的相片。

謝龍介表示,當天接受了日本團體代表藤井實彥送來的質問書,原本以為對方是要針對慰安婦的真相來討論。但當有人向他告知,藤井從日本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竟然對台灣的女兒、這些慰安婦阿嬤的銅像做出如此粗暴無禮的動作,讓人忍無可忍。

他說,如果藤井還在台灣,要求內政部馬上限制藤井出境。今天上午10時30分,他將陪著台南市慰安婦協會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出最嚴厲的抗議。

謝龍介指出,抗議的訴求包括要求藤井實彥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的女兒慰安婦阿嬤道歉才能離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要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應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