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北基昨天傍晚大雨滂沱,台北市多處傳出積水,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過,台北市時雨量若在78毫米以內不會淹水,防洪排水系統引發質疑。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9)天受訪表示,面對大自然,尤其是極端氣候,真的要謙卑,雖然台北市過去有比較好的防水治水條件,但面對氣候變化,仍要戒慎恐懼。

姚文智指出,台北市時雨量標準訂為78毫米,但很多地方昨晚瞬間雨量沒有達78釐米,卻還是淹水。他認為台北市的治水需要多做討論,「治水是永無止盡,都市防災需要隨時戰戰兢兢、全力以赴」。他說,台北市推動海綿城市不能只淪為口號,目前他看到台北市朝此方向的力度有限,「距離整個城市發展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姚文智今天下午前往大同區拜訪亞運女子拳擊銅牌選手黃筱雯,會中姚與選手的互動冷。會後大同區鄰江里里長陳豐祥秀出影片,表示昨天下大雨時,迪化污水處理廠前的屎水、污水都噴出來。陳直指,柯文哲4年內無法解決,只要下大雨、颱風來,屎水就噴出來,希望姚文智當選市長「再拜託一下」。姚文智則回應,不要講大話,都要全面討論、調整,並向處理屎水的里長表示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