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教師連同眷屬,選票至少5萬張,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今天在員林市,舉辦2018年彰化縣長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三位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王惠美黃文玲到場,簽署教育政策九大項承諾,也各自提出教育主張,與在場的180多名教師工會分會與各校教育會代表進行意見交流。 

魏明谷詳敘過去3年多的教育政績,表示彰化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風與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縣政府協助學校全面統一跟再生能源廠商議價,簽署長期合約,廠商降低成本並提高回饋比例,彰化縣回饋比率24.3%,全國最高,而且廠商的工人都有工作可作。 

他說,所得充作學子免費綠能午餐、師生反毒尿液篩檢、校園編制保全人員、加強校園建築耐震補強工程、風雨球場,他的施政絕對是教育優先,教育擺第一位,下一個任期他也是全力支持教育,教育軟硬體措施將全面到位。 

教師職業工會指出,4年前縣長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教職工會提供18項教育議題,迄今兌現2.5項,其中兩項是中央補助經費,縣府做到了補助教職工會開會經費。魏明谷解釋說,因政府財政困難,有部分無法達成,但4年前的教育政策內容,大部分他做到了。 

王惠美表示,現階段許多教育亂象都因制度不健全引起,如果她當選,絕對貫徹教師專業自主權,回歸教育專業,行政人員盡量由專業人員擔任,除此,將依學校規模訂出校長遴選與派任依智、仁、勇循序漸進的制度,也會從偏鄉開始普設公托以減輕家長負擔。 

黃文玲承諾教師職業工會的九大議題之外,另提出五項教育政策主張,包括成立法律顧問團,免費提供校園法律諮詢等相關工作,將規畫彰化市台化廠商建立大巨蛋型的消費中心,讓中彰投400萬人口來消費及活動,黃文玲特地表明支持代理教師聘期應落實12個月,並編列經費成立學校課後照顧制度。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林穎欣(左),歡迎縣長魏明谷簽署教育政策承諾書。   圖:唐復年/攝

黃文玲參加彰化縣教育政策座談,簽署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提供的九大教育政策承諾書。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