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下午起暴雨侵襲北台灣,在雙北各地帶來輕重不一的淹水災情。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9)日上午出席同黨籍議員參選人蔡健棠丹鳳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自己昨日起就一直在監看氣象,汐止和永和地區雨量超大,造成的災情都在陸陸續續處理,應變中心都有在處理,土石流黃色警戒區也發布預警性撤離,更說「一個候選人應該在天災來時要有積極作為,要注意到怎樣協助災民。」

侯友宜今日也與立委李鴻鈞一同為蔡健棠站台。侯友宜不忘稱讚李鴻鈞,表示他「多年來,不管在哪一個黨,都努力為地方做事,向中央爭取預算,任何新北市需要他的地方,他都不遺餘力」。另外,像新北市正在推動的三環三線、公托、托老、國民運動中心等建設都有李鴻鈞協助。侯友宜強調,參加競選,他與跟李鴻鈞一樣做事不分任何顏色。

當媒體問及侯友宜後續是否會與各區參選人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侯友宜回應,自己的競選總部還在籌備,確切時間還沒有決定,希望能配合選舉節奏。至於各區的議員和候選人成立競選總部都會邀請他到場,他重申自己與議員們相處7年多,平時互動就很緊密。

侯友宜今日也與立委李鴻鈞一同為蔡健棠站台。   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