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委員唐鳳今(9)日啟程參加位於蘇格蘭的「2018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並發表談話。社會企業論壇將持續進行至15日,唐鳳此行將拜訪英國的政府數位服務局、政策實驗室等負責開放政府和社會創新的相關單位。唐鳳機要秘書黃子維說,今年的台灣代表團規模歷年最大,總共65人出席;這次唐鳳將會擔任任論壇「技術共好」(Tech for Good)場次的主持人,與世界共享台灣社會創新發展的經驗。

黃子維指出,唐鳳除擔任技術共好主持人外,並應大會與蘇格蘭政府之邀,參加政策論壇(Police Forum),就「數位機會—青年參與社會企業」為題進行討論。這次分享,唐鳳會著重於台灣社會創新發展經驗,如行政院規劃5年新台幣88億元的「社會創新行動方案」等;他強調,行程安排唐鳳在倫敦轉機,唐鳳將藉此機會拜會英國開放政府和社會創新的相關單位,這是今年6月之後唐鳳第二次與其他國家分享數位治理的經驗。

黃子維提及唐鳳此行的其餘安排,唐鳳預計拜訪英國推動跨國創新的國家科學技術藝術基金(NESTA)、負責社會企業及青年事務的公民社會辦公室(OCS)等單位,這也是上述單位首次台灣部長級的官員到訪,他們表達對台灣數位治理經驗高度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