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辦公室前天在記者會上,請來一名「前柯粉」潘袁詩羽,淚訴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失望,柯文哲太太陳佩琪在臉書氣噗噗替先生緩頰,還提醒候選人「不要老想腳踩別人」。對此,柯今(9)天受訪時表示,被人家踩是蠻奇怪的,「陳佩琪本來就兇兇的,回去再跟她溝通一下,請她少寫一點」。

姚文智7日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第二場記者會,邀請前柯粉潘袁詩羽前來分享,談到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事件時語氣哽咽,甚至落淚「覺得柯P有心機」,未料,遭網友起底,發現潘袁是駐日代表謝長廷所創立「新文化基金會」的成員,而且有國民黨籍,被質疑是假柯粉。

對此,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也在臉書替先生喊話,她表示,如今在台灣討論統獨不違法,至於該如何統、如何獨,統獨又分別有什麼好處,只要說出來讓大家認同即可,不要人家跟你不一樣,就出來哭訴說人家不照你的路走。

柯文哲下午出席「反轉未來-青年培力希望發展帳戶」結業式活動前受訪表示,反正他的態度就是這樣,不管哪個政黨,他覺得有道理,他都會改正。詢及陳佩琪在臉書為他打抱不平,柯文哲露出招牌笑容說,他回去再檢查一下,陳佩琪的臉書他都是事後才知道。

媒體詢問陳佩琪提到「候選人要『突顯自己』,不要老想『腳踩別人』」言論,是否認同?柯說,不會啦,還好,被人家踩是蠻奇怪的。媒體進一步詢問會覺得被姚文智踩嗎?柯無奈反問媒體,你為什麼要這麼挑撥離間。

至於是否擔心陳佩琪的言論影響柯文哲與綠營間的關係,柯文哲坦承,「她(陳佩琪)本來就兇兇的,我回去再跟她溝通一下」,「這是屬於可影響的範圍,我回去再影響她一下,叫她少寫一點」。

柯文哲下午出席「反轉未來-青年培力希望發展帳戶」結業式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