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促轉會8月8日發函給國民黨民進黨與中國青年黨,要求限期一個月內通報黨史資料,昨天是截止日,聲稱「連湯姆克魯斯也不可能完成」的國民黨,回文申請再展延一個月,促轉會也同意請求。民進黨也事先電話聯繫要求展延,明天將正式函文,而青年黨則表明沒有相關黨史資料。

針對促轉會要求三黨各自提報黨史資料並造冊,國民黨昨天下午函文要求展延一個月,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說,通過國民黨的展延申請,將延至10月8日為止,國民黨應依法、依格式提報持有黨史資料及檔案。至於若下個月到期,若三黨未完整通報黨史資料,張天欽表示,屆時視各政黨通報的造冊進度,促轉會將依法啟動相關調查,可能請三黨人士前往說明。

據悉,早在促轉會成立之前,國民黨就與政治大學簽合約,欲將黨史檔案移往「前黨校」政治大學收藏,促轉會在8月發文請政大提供契約協議書,政大僅提供簡易契約資料,未提供國民黨要移交給政大的黨史檔案目錄清冊與不能揭露的部分。政大則回覆促轉會,國民黨並未提供,政大手上沒有這份資料。對此,國民黨人士表示,合約的內容牽涉契約精神,不方便透露。

此外,促轉會也呼籲國民黨若要搬移黨史資料,必須先知會促轉會,不得私自搬至其他地方藏放,國民黨人士說,促轉會並未通知他們要事先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