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晚在雲林縣造勢晚會表示,「台灣沒有缺電,也沒有讓電費變很貴。國民黨四處說會缺電、我們會漲電價,都只是唱衰台灣」。

民進黨百工百業今晚前進雲林,在虎尾國小體育館舉辦活動。蔡英文說,今天看到這麼多鄉親,她很開心。上一次選舉時,各行各業的社團好朋友,站出來支持蔡英文,讓民進黨可以再一次執政,這是大家的支持、大家的功勞。現在,改革走到一半,在這個關鍵的時候,大家再一次站出來,要支持李進勇拚連任。

蔡英文說,李進勇執政的成績,品質有保證。譬如說,雲林的長照,做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對老人家的日間照顧,是六都之外第一名。大家知道雲林有長青食堂,長青食堂的密度,也是全台灣第一名。

蔡英文說,因為推出長青食堂,雲林的長輩,可以在社區裡,每天吃到新鮮現炒的菜色,聽說很好吃、很有營養,長青食堂的菜很好,老人家都很喜歡去走一走、看一看,長青食堂是有口碑的。

蔡英文說,李進勇也花很多時間在農民跟農業。雲林縣連續三年,農業產值超過新台幣7百億,是全國第一。雲林縣爭取的「農村再生」預算,是全國第一。雲林縣推動「友善農業」,也是全國最好的。

蔡英文說,兩三個禮拜前,南部下大雨,李進勇第一時間就向中央爭取農漁民的災損補貼。最近中秋節快要到了,他也隨時注意柚子採收的情況,讓農民整年的心血,不會做白工。

蔡英文說,政府也正在進行能源改革。風力發電、還有雲林做很多的太陽能發電,雲林將來是太陽能發電最大的基地之一,雲林有農業、也有太陽能發業,產業也越來越多,政府已經一件一件開始做,中央都有用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補助。

蔡英文還說,綠色能源比核能更環保,也可以減少火力發電的污染,是全世界的潮流。而且,政府推動的過程很穩定,「台灣沒有缺電,也沒有讓電費變很貴。國民黨四處說會缺電、我們會漲電價,都只是唱衰台灣」。

蔡英文說,從減稅金到新能源,這些成績,證明民進黨執政是說得到、做得到。不像國民黨只會批評跟反對,而是腳踏實地,用改革來疼惜台灣的土地、照顧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