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8)日出席由義消、義警、義交、義刑、民防、志工及後憲等七大單位所籌組的聯合後援會,總計現場有700人到場參與,打火兄弟後援會長陳義永、義刑後援會長陸紹廷、警察志工大隊巫育靜、後憲國華後援會長李瑞呈等人致詞時均對陳其邁表示支持。議長康裕成、議員蘇炎城、周玲妏、陳信瑜、郭建盟,及議員參選人黃文益亦出席現場力挺。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從義警消等七大單位志工們體驗到「政府有限、民間無限」的精神。擔任立委期間,因此推動修正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提高基層警察年功俸;另為警消爭取提高勤務加給繁重加成和超勤津貼、消防危險職務加給加成等等。承諾如果當選,一定會於年度預算中常態編列上述項目。

陳其邁另外提到,增加打火弟兄個人裝備的預算,並由於消防人員因為工作危險性質高,被保險公司索取較高額保費或被拒保,將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消防人員自費型保險,市政府會補助差額。

陳其邁強調,義警消對高雄市安全的重要性,自己與奉獻心力的志工精神相同,都是為了守護家鄉高雄。並懇請支持民進黨市長高票過關、議會過半,讓高雄市現在正在進行的建設,包括捷運紅線延伸線、捷運黃線、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亞洲新灣區的建設能持續推動。

各會長致詞時指出,陳其邁長期關心警察、消防、義警消等同仁的待遇、設備、權益、保險等,是使他們站出來力挺的原因。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希望市民支持民進黨市長,並讓議會過半,才能穩定推動高雄進行中的建設。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